冷尘逸.

龙王x天帝 坤守昊心(生子)3

白少昊 22:59:22

“……”


  

听到人的君臣,看人行礼,一瞬间把要说出口的话完完全全的堵了回去。脸上的笑意僵住,想要抱人的双手停在半空中。双目有些空洞,短短一句“不知天帝招臣前来所为何事?”让自己明白,他还在为白天的事气恼。这种疏离的姿态,让自己感觉到两人之间的距离,在无限放大,他,离自己越来越远。


  

为什么你不信我呢。龙族,乃至所有人,都可以不信我,都可以骂我。唯独你不行。敖坤,为什么偏偏是你。为什么…为什么…你为什么不信我?我以为,你是最懂我的,也是理解我的,我以为你明白白天的事是我事出有因,我以为…却终归不过是我以为。


  

脸色较之前更加的苍白,收回了停在半空中的手。微微撑起身子,左手护着腹部,靠坐在床头。看着自己的龙尾,一时觉得十分的难堪,便把龙尾龙角收了起来,拿被子盖到腰部,良久才冷淡道:


  

“无事。”


  

胸口痛的厉害,这时小腹也痛了起来,医师说自己胎息不稳,切记勿要情绪大起大落,大悲大喜,对孩子不好。可是自己此时又怎么能控制得了自己的情绪?爱人不信任自己,那么,活着又有什么意义。

皱着眉,额头上已经疼出一层细密的汗珠。闭着双目开始不自觉的喘息起来。


  

活着,真没意思。


  

这样的想法,从遇到敖坤之后,已经有几千年没有这样想过了。遇到他之前,自己一直浑浑噩噩的过日子,对活着完全没有什么概念,只觉得肩上的重担压的自己喘不过气来。后来遇到了他,才明白,活着原来这么美好。在他身边的每一天,自己都努力拼命的活着,不想让他担心,也不想让他知道自己有这么严重的厌世想法。

这一次,是和人在一起之后第一次冒出这样的想法。


  

他还恨着我吧。恨我,把他明升暗降,恨我不把他留在身边。原来,他已经这么恨我了么,恨到连私下两人之间的亲密都不想保持,恨到连表面功夫都不想做了么。他是不是…不爱我了…是不是…在他的心里,龙族比我重要。是不是我就是无关紧要的…一文不值…


  

敖坤…别不要我…求求你…我什么都没有了…


  

心脏撕心裂肺地痛,脸色十分惨白。泪水在眼中打转,却倔强的不肯在这人面前流下——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狼狈的样子。良久才哽咽道:


  

“你走吧,我这里不需要人。你走吧,你走,走啊!你走…我不想再看到你,你走!你走!你走!滚啊!滚!!!”


  

终于,等人走了,偌大的紫微宫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压抑的哭声才敢泄露出来。苍白的脸颊上爬满了泪水,抱着刚刚放在一旁的龙宫翁戎螺说话,然而泪水却让自己有些口齿不清:


  

“敖坤,敖坤,敖坤。我疼,你在哪啊。我好疼。我好疼啊敖坤……敖坤……我不想活了……我不想活了……我好累……我好累……你在哪……放过我吧……求求你们了……放过我……”


  

豆大的泪珠砸在龙宫翁戎螺的螺身上,溅起小小的水花。心脏的痛,小腹的痛折磨着自己的神经,哭声一声比一声压抑,直至再哭不出声音。


  

敖坤 23:29:18

早在自己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便已经隐约知道自己说的那句话有些不对,但是因为被人收龙尾龙角的姿态所刺激,心中抽痛之下下意识便说出了口。话既然说出口便无法收回,心中懊悔自责,心中气骂自己怎么能听信那些本就看自己不顺眼的众神言语?还不等自己上前寻人说明缘由表明心意,便已感觉到人呼吸一滞,紧接着,便听到人撑起身的响动,下意识便微微抬头,正见人将本来熠熠生辉的龙尾收了起来,龙尾?那龙角……是不是也收起来了?

那方才自己所见……爱人收龙尾龙角想必是下意识收起来,那自己方才……岂不是又误会了人?大殿之上,自己就已经误会了少昊,还将那些神明里暗里嘲讽自己身为一妖兽不会得到爱人的真心或多或少听进了心里,现下,又不信任他,三番两次误解了他。爱人是天帝,统御天界,他人的误解也不必在意,但是自己……想必这人现下已经心如刀绞了吧?

方才在听到海螺声时,本来想着的是看看人有无受到伤害,结果却是自己的缘故……让他受到了伤害。少昊作为天帝,自然有法子制衡那些神,大殿上那些事情,想必是因为顾及了自己,不然又岂会做违心之事?自己与少昊在一起,为的是要守着护着少昊,现在……自己却接二连三伤害了人,如此本末倒置……

敖坤啊敖坤,你怎么能够不信任自己的爱人,大殿之上你不信他,君臣姿态想必伤害到了他,但是,这次前来,少昊又将这些放在心上了吗?就因为你的误解,你就伤害他?你怎么能够伤害自己那摆明了是事出有因不得不为之的爱人?你可知晓他被你伤成了什么模样?你可知他如今受到了多大的打击?你还要妄想你的爱人对你爱慕如初吗?你还要妄想你的爱人与你亲密依旧吗?

心中情绪繁杂,自己方才所想种种尽皆事实,自然也没有什么好辩驳的,将这些思绪总体归纳一遍。自己将爱人伤成如此,会不会……会不会,从此少昊都不愿意看见自己了?不…不会的。虽然竭力告诉自己不会失去爱人,可是心中却十分不安恐慌,牙关下意识将内侧下唇瓣咬住,抬头,用一双发红的眼看向人,发现面前的爱人面色较之方才更加苍白,龙角也正如猜测一样收了起来,心中恐慌欲浓,方欲开口,便听到了爱人冷淡的回应,心中抽痛难忍,甚至感觉这一瞬间,痛感已经蔓延到了全身,双腿一软,趔趄了一下,害怕人会因为自己现在的姿态而对自己更加排斥,运转法术勉强强撑着身躯,勉强勾出一个笑容来,正要与人言语自己的过失,便听到了人让自己离开,还说什么……不想再看到自己,让自己走让自己离开,再也不想看到自己。

这是听错了吗?没有……

少昊他说,他再也不要见自己了。

敖坤,你满意了吧?你的爱人,被你亲手推开了。你满意了吧?他不要你了。你不信任你的爱人,自然也没有办法让他待你如初,也没有办法和你的爱人毫无芥蒂地亲密如常,你三番两次伤害了你的爱人,伤透了那人的心,所以,他不想见你了,他不想要你了,不是和那些神说的那样是将你当做棋子,也不是因为你是妖兽,是因为你不相信你的爱人,他还会想要你吗?

想和人说自己知道错了,可是,少昊他还愿意听吗?不愿意了吧……

可是少昊,我真的知道错了,你让我说好不好,你听一听我的真心话好不好?别不见我,别不要我。

哪怕心中再不愿意离去,却也不愿意因为自己的固执而让人更加恼怒,强忍住内心的绝望,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人所在的寝房。不愿意就这样离开,若是就这样离开,是不是……就真的再也感受不到这人的气息?再也见不到人?哪怕……哪怕今日一面当真就是最后一面,最起码……最起码到阵法启的那日,还能够让自己再多偷来一些能够感受得到这人的气息。一想到这里,未免人发现,放弃了守在人寝房门口和侧房的念头,转而隐身潜在大殿一侧。看着那些仆从或是送东西为人洗漱或是送吃食地来来往往,心中嫉恨,掌心下意识抵上大殿龙柱,这时一阵疼痛传来,这才发现龙柱上的血液以及掌心被指甲刺入的伤口,发现了也丝毫不在意,只觉得那些仆从分外碍眼。以前这些事情……都是自己陪着人的,可是如今……都被自己毁了,都是自己的过错。安静痛苦不甘绝望地守了人几日,直到开启法阵的时辰极其临近了,这才瞬移出现在东海炼狱之处。


  

白少昊 17:10:44

心痛和腹痛一直折磨着自己,空无一人的紫微宫让自己感到分外孤独与悲凉,此时也不想管其他的了,左手运起神力安抚着腹中的孩儿,双眼空洞茫然地环视着偌大的寝宫,仿佛还能看到以前和他一起肆意嬉笑交欢的场景。

随着神力的安抚,脸色也好了不少。想着从早朝结束,自己便没有进食,因此唤了人来端水洗漱传膳食。

很快一群天奴端着水和膳食走了进来,下了床只着一件单衣。洗了洗脸便坐在桌前,盛了一些汤慢慢的喝着。汤很清淡,显然是熬制了许多时辰才做成的,很可口,十分适合有孕的人用。

除了汤,桌子上还有几道清淡的菜,没有过多的油腻,吃着也还算不错。由于饭菜十分合口,不免多吃了一些。最后又用了一些梅子做的小食,用完这些才觉得腹中有些撑了,挥了挥手让他们把东西撤了,这才回到床上轻揉着肚腹。

以前自己用膳由于合胃口会多吃一些导致腹中有些撑,而这时那人就会过来用他温热的大手帮自己按揉腹部,而自己则因为太过舒服会躺在他的怀里小憩一会儿。但是现在,也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三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日起身,坐在镜前发现自己的双鬓已经开始泛白了。一时有些怔愣,抬手抚摸自己的鬓角,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良久换好衣服才打开门和众神前往东海。看着那些龙族被众神钉在石柱上,听着那些怒骂声,说心里不痛是假的,然而早已麻木。

轮到那人的时候,制止了其他人,以自身为媒介设下了强大的阵法。这阵法可以确保不消减他的修为,同样也不会伤害到他,只是没有自己的同意他哪都不能去了。

自身金光大作,看着人被迫变回龙身,身上缠满了锁链,一直都不敢看人的眼睛。设完阵法,脸色苍白,腹中有些疼,但是却一刻都不敢停留在这里,不敢看他,怕看到恨意。

离开了人的那里,来到了龙宫,独自进入那人的寝宫,坐在曾经的床上,靠着床头,发丝垂了下来,施完法后,自己的白发又多了不少。抬手揉了揉腹部,苍白的唇轻喃道:


  

“孩儿乖,忍忍。父帝很快,就会还龙族一个公道,孩儿乖,莫闹……莫闹……”


  

明明是哄着腹中的孩子,而自己的泪水却如断了线的珠子一般不断的从脸庞滑落。


  

敖坤,我定给你一个交代,你的愿望,我都会帮你实现。


  

敖坤 22:25:10

旋身落于炼狱之前,便见到那一群所谓的神围着龙族众人,目中露出得意以及嘲讽的神态,口中说着的话语与其说是祝贺,不如说是嘲讽,自己的性格本不会受这些嘲讽的影响,可是现在,只觉得那些嘲讽好像不受控制一样,深刻而又仿佛带了尖刀一样一下又一下地扎往心口,强制自己将这些刺耳的声源忽略,目光下意识便落上了心心念念的那人,近乎贪婪地描绘着人身形面容,才一接触,便发现了人的变化,抽痛以及后悔瞬间席卷了整个身躯。

少昊面色苍白,鬓角微微泛白……这都会是因为自己吗?是因为自己的伤害吧?那么多而又深重的伤害,所以面上毫无任何表情,甚至一直在错开自己的视线。那日紫微宫内,自己那样对待人,这人怕是已经不要自己了,今天……便是最后一面。今日这最后一面,或许也是少昊根本就不愿意的。

少昊,你为什么不愿意与我对视?你看看我好不好?罚我多陪陪你罚我补偿你都好,你看看我好不好?

哪怕心中再是如何煎熬痛苦,因着此刻众神皆在,故而便也强撑着一张平静的面容。

眼看着族人们在众神压制下被迫化成龙身,随即被钉在石柱上,外面还有玄铁所制的铁链将龙身紧紧绑缚。耳边听着族人们的怒骂声,心中更为痛苦。这些怒骂,都是骂自己的,是因为自己的不够信任,所以才会伤害到了他,族人们也误会了,让这人平白受了冤枉委屈痛苦。

数次都想过要给人传音,但是又不愿意被这里的哪位神听了去,又害怕这人不愿意听,更恐慌于万一自己传音了,这人会不会厌恶自己。左右犹豫之下,族人们都已经被钉上了海底生出的石柱。

察觉得到那些神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眉头皱了皱,知晓这些神是想要把自己也钉上石柱,虽然必然会被钉上去,却十分不愿意由那些神施为,就算是要盘在石柱上充当天牢的狱卒,如果是少昊动手的……那自然另当别论。目光凛冽地扫过众神,眼看那些神在自己的视线下顿了顿动作,强忍住内心汹涌的痛苦,刚要开口请少昊出手,便已经察觉到人亲手施法启阵的法力波动。

感觉得到那熟悉的法力波动催动着法术覆盖到了自己的身上,随即身形自动化为了龙身,龙身盘上最大的那根石柱,还未等自己反应过来,数根锁链也已经缠上了龙身。下意识望向人,人却已经消失不见了,随之不见的,还有那些所谓的神。

居高临下看着下方暗红色熔浆火焰正随着海底被镇压的一声声不知名兽吼震碎翻滚,随即又拍打在高耸结实的石柱上,随同族人调整姿势,不断有玄铁锁链被抖动或被撞击到石柱上的声音以及阵阵龙嚎声传来,知晓族人们现下心中十分不忿,若要为人解释,此刻并非最佳时机。故而便也坐视不理等族人们冷静。放任心神,下意识顺着这结实的锁链往上看。眼前看见到,除了高不见底的深渊石柱锁链以外,还有一片很遥远,像极了虚幻的白光,那是海面上透进来的光线,虽然知道并不可能出去找那人,但是目光还是紧盯着那片白光,心神飘远。

忽然想起自己与人手牵着手一同在海面上踏行的场景,两人目光对视间,少昊眼底的愉悦多么纯粹,自己也很……

只是没想到……现下的自己却是孤身一人与此,到底,这里还是太黑了啊,太阳也照射不到。


评论(3)

热度(72)